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吴涛检察长督导联系乡镇帮扶村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00  

11月25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涛到联系乡镇、帮扶村督导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联系的清溪镇,吴涛检察长详细了解该镇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暨迎接国家和省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的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沟通交换意见。她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彻落实好县委决策部署和主要领导具体要求,抓紧思想、抓严标准、抓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考核评估、攻坚行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聚焦整治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促进产业兴旺、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掀起攻坚热潮,推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取得实效,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做实做细环境治理、卫生清理,对重点突出问题加强“回头看”,持续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力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在保证强管理、全覆盖的同时,切实发挥好档案资料优势,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在帮扶的同心村,吴涛检察长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同心村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和下一步打算等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就村委日常、村活动室改造、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要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及时组织群众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对照工作要求,及时查漏补缺,认真抓好入户走访、政策宣讲、资料完善等各项工作,切实让群众全面了解、有效掌握相关政策情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积极拓宽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增收渠道,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梳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堵住安全漏洞、守牢安全底线。

在泥巴山冬管站,吴涛检察长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看望慰问冬管站管理人员和工作队员,详细了解冬管制度落实、人员安排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仔细询问工作条件、生活困难,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以最佳状态、更好服务为保畅通、保民生作出贡献。她指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严日常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人身上,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扎实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