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吴涛检察长到联系乡镇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05  

为切实做好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暨迎接国家和省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11月21日下午,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涛到联系乡镇清溪镇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中,吴涛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清溪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详细了解了该镇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在听取汇报后,吴涛检察长对清溪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清溪镇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求

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汉调研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加快全会精神、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暨迎接国家和省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为统揽,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落实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等职责,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按时按质完成。

三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延伸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突出补齐生产性服务业短板,提升现代农业产业质效,坚定不移走特色化发展道路,以花椒园区建设、甜樱桃种植、农旅融合发展为抓手,擦亮“三农”高质量发展“底色”。

四要贯彻落实好市县关于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强化菜市、医院、学校、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做好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的预警预报、应急处置,抓好燃气、消防、建筑、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加强信访源头治理、风险隐患防范、突出问题化解、重点人员稳控、重点环节管理,全力保障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要推动“四下基层”深入开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重点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卫生、环保、交通、文化等方面,积极稳步推进更新重大项目建设,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着力点,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