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转树作抓】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3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深入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3月25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以“三月法治宣传月”为契机,到联系乡镇清溪镇、帮扶村同心村开展以“强化法治宣传 以高质量法治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开展


普法宣传活动全面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宣传。

清溪镇菜市场普法

检察官、法律顾问、驻村工作队队员先后来到清溪镇菜市场、同心村村委会,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宣讲典型案例等方式,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和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相关案例,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倡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法

宣传

同心村村委会普法




普法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振兴法治氛围,赢得了群众支持和满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将多角度、多形式、多创新推进法治宣传和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提升法治帮扶和群众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培育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法治新农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