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保护少年的你】六一,“我们”和“你们”一起过!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7738  

图片








为开展好“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持续落实“两法”,增进未成年人工作的沟通与合作,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力度,6月1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邀请大树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汉源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心  禁毒同行”检察开放日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一起庆祝儿童节。

图片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大树镇中心小学相关领导、辅导老师、学生代表,“未雨情·阳光路上”工作室干警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活动


图片

“未雨情·阳光路上”工作室干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汉源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办案工作区、检委会会议室、检察官书吧、陈列室、荣誉室和检察文化走廊等,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职能职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课堂1


图片
图片
图片

未检干警和公安民警从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名称和辨识特征、毒品危害、如何识别家庭成员吸毒、毒品小常识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防毒拒毒的法律知识,并通过展示常见毒品仿真样本、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看到和了解毒品,提醒同学们要自觉远离毒品,提高防范毒品犯罪意识,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
小课堂2


5L9A7541.jpg

为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保护,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检察干警还传授了一些搏击动作,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帮助他们提升应对危险情况的警惕意识,增强自我防御能力。

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有利于增进相关工作单位、学校、家庭等的多方沟通交流。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好相关系列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增进联动合作,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的成长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环境。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