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说检察

【转树作抓】转作风、作表率、上讲台 检察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073  

为深入落实“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3月22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乾林到汉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法治授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授课以“防控法律风险,舒心工作生活”为主题,针对烟草系统法律风险、岗位风险等,结合相关规章制度及法律法条,对执法人员面临的法律风险、法律后果,以及常见的职务犯罪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授课过程中,马乾林专委结合自身办案经历,通过身边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风险点,达到了宣传法律、警示教育的目的。

此次授课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职工切实感受到诱惑无时不在,职务犯罪离自身并不远,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慎小慎微慎权,否则将会突破纪律底线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课后,该局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切实筑起防腐据变的思想长城。


此次法治课,既是“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和“八五普法” “法律七进” “检企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又是推动检察干部作表率、上讲台,锻炼素质、提升能力的有力举措。今后的工作中,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将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反腐倡廉法治宣传教育,维护司法公正、传播法治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