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统计总结 - 财政信息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本站  点击量:1999  

关于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3、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7、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二)2017年主要重点工作

2017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重要决策部署,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为动力,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确保宝兴“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一是更加注重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开展惩治和预防灾后重建、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重点查办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的职务犯罪,促进扶贫政策落地惠民。

二是更加注重强化法律监督。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责,依法惩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遏制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全检察环节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既突出查办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又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全面履行诉讼监督职责,重点加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以及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加强对权利的司法保障和对权力的司法监督,着力提高监督质量,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

三是更加注重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和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法治理念教育,真正形成规范司法的思想自觉和职业习惯。坚持建章立制与落实制度并重,扎紧规范司法的制度笼子,从源头上杜绝不规范的司法行为。认真落实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纠正、记录、通报及责任追究规定,强化对司法办案的内部监督。

四是更加注重过硬队伍建设。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可靠。持续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把纪律挺在前面,大力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

五是更加注重深化检察改革。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检察人员职业保障和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各项改革。准确把握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主动适应,积极作为,完善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质量和依法加强对刑事诉讼各环节监督的制度机制。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改革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拓宽人民监督员监督范围。

二、部门概况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属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下属事业机构一个:宝兴县检察院检务保障中心。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及下属机构总编制33名,其中:行政编制28人(实有人数25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实有人数1人);事业编制4人(其中:参公事业编制人员0人(实有人数 2人),全额拨款的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2人);退休人员实有人数6人。外单位借调业务人员 0人,聘用人员1人;援建人员0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为309.26万元,较2016年部门预算同比下降131.57万元,同比下降21.94%;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9.26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309.26万元,同比下降131.57万元,下降21.94%。其中:2017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总数309.26万元,部门专项支出预算共45.5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院财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公共安全支出279.8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财政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乡镇派驻检察室、驻所检察室、案件管理中心等方面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5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三)医疗卫生支出16.9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1.4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政府采购计划0批次,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采购内容主要为:无。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支出50.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宝兴县检察院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doc

宝兴县检察院2017年预算公开表.xls

宝兴县检察院2017年预算名词解释.doc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