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统计总结 - 检察工作报告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本站  点击量:1218  

根据雅委办2016157号、宝委办20173号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表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我院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局,认真落实中央新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委治蜀兴川决策部署,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准确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奋斗目标、实施路径和工作抓手,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洁建设作出系统安排,必将对我市加快后发追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广大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市第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大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坚克难的决心、从严从实的作风,把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结合实际抓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

院党组要及时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和支部大会,迅速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班子成员、传达到各业务科室、传达到广大党员干警。       

     院党组和党支部要把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委员会专题学习内容,深化对大会精神的学习理解阐释,强化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本院各党小组要结合部门实际,采取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近平台和渠道,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通过深入扎实的传达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掌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

(二)切实抓好培训宣讲。

政治部、办公室要充分利用局域网,及时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传至本院内网平台,及时下载、收集和整理党政网上关于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解读内容,并发布至本院内网,供全院干警学习。

(三)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政治部、办公室要把宣传摆在突出位置,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代会精神。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反映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小组要利用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学习进行讨论,使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成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强大精神力量。

(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全院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本院创建“科技强检”为契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一是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认真分析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针对问题谋划新年工作。二是以司法改革为契机,起草制定好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三是是做好民生实事,及时走访贫困村,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四是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排查信访矛盾突出问题,加强应急值班,确保全市“两会”顺利召开。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2017年1月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