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统计总结 - 检察工作报告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暨“文化惠民扶贫•以身示范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本站  点击量:1156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具体化生活化,按照县精神文明办《关于开展关于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暨“文化惠民扶贫·以身示范志愿行”主体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请本院各部门遵照执行。

一、活动主题

以关爱困难群众、留守儿童为重点,在灾后重建新村、扶贫联系村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暨“文化惠民扶贫·以身示范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

二、总体思路

本次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警带头,深入灾后重建新村、贫困村,慰问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营造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

三、活动内容

(一)慰问困难群众。由党员干警牵头,组成慰问小组,深入本院联系村——陇东镇自兴村,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脱贫的信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早日实现精神和物质双脱贫,并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

活动时间:1月至2月

(二)开展法律进新村活动。深入灾后重建新村、社区,开展“迎新年”法制宣传,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活动时间:1月至2月

(三)慰问老红军、退休干警。深入联系乡、联系村,慰问老红军,送上慰问品,给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慰问本院退休干警,感谢他们为我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品。

活动时间:1月至2月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二)规范报送,确保质量。活动开展过程中,撰写高质量信息简报,及时报送县精神文明办;活动结束后,认真做好总结。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2017年1月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