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检察法治课堂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15  

为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3月29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灵关中心校,为该校师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班会。

课堂上,宝兴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法治副校长樊兴慧检察官以PPT的形式,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从未成年人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如何全方位保护好未成年人,以及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表现形式及产生原因,如何对不良行为进行干预和矫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进行讲解,并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让同学们对犯罪概念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通过现场交流互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敬畏,进一步认识到要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牢固树立规范意识、法律意识。

    最后,检察官寄语同学们:“要以案例作为警示,远离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遵纪守法,要以学习为己任,善用法治的明灯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