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宝兴检察院召开“转树作抓”专题研讨会 积极构建能动检察服务大局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11  

3月28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召开“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组织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等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勇争一流我先上、大抓项目我先上、服务发展我先上”主题认真研讨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形成了“五个围绕”能动检察工作新格局。

一是围绕工作落实年,扎实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着力治短板、聚共识。全力围绕市委部署的“工作落实年”和专项行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等多种渠道,认真查找“作风不实、表率不足、落实不力”三个方面的问题,着力整治领导干部担当意识不强、开拓进取心不强、工作责任心不强、理论水平不高以及队伍纪律作风松懈、工作激情不高等问题,不断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转变作风,增强班子凝聚力和队伍战斗力。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谋出路、求发展。一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守护社会平安和谐。二要主动服务保障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围绕“熊猫老家,多彩宝兴”和县委决策部署,创建“熊猫老家、检察护航”工作品牌,健全12345工作体系。即,成立1个派驻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管护总站(林业局)检察室;夯实2个教育基地,设立3个公益诉讼工作站,健全4项工作机制,开展5大专项行动。三要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接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和经开区宝兴飞地园区设立检察服务室,推进检企共建,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四要服务保障重大工程建设。探索建立夹金山隧道工程项目部检察联络室,为夹金山隧道工程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促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三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服务保障民生民利,着力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开门一件事”承诺活动,把检察履职的着眼点放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扎实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重视诉源治理,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大力开展支持起诉、司法救助工作,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扎实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工程,打造更好的检察服务平台。探索建立硗碛藏族乡“12309”双语检察服务站,更好地贴近服务藏族同胞,增进民族团结。全力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支持体系,实现对未成年人全面   综合司法保护,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人民监督员监督以及社会各界监督,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不断提升检察服务水平。

四是围绕考核指挥棒,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破难点。及时对接掌握绩效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明确工作重点,找到工作难点,抓住重点下猛力,在开展重点工作中,千方百计突破难点,确保工作提质效、上台阶。

五是围绕“质量建设年”,推进高质量基层检察院建设,着力夯根基、强保障。加强政治建设,把握工作方向、工作大局,激发时代活力,增强创新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组织保障,规范党组决策程序,提高党组议事决策能力,落实党建与业务双融合机制,打造“红色引领,生态检察”党建品牌,激励党员带头攻坚破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纪律保障,确保检察干警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中廉洁履职,规范执法,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突出培育典型,表彰先进,激发正能量,以正确的导向引导人,以优秀的文化凝聚人,以高尚的精神鼓舞人,不断激发全院干警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33016290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