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宝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磊、石文台到县检察院督导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73  

4月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文台到宝兴检察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王磊书记、石文台部长实地察看了院案件管理大厅“熊猫贝贝家园”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通过查看电子宣传展板、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两位领导听取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石文台部长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抓住关键环节。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聚焦关键环节、紧抓关键领域,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二是要认清底线,抓住时机。要紧紧围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重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全面、客观、真实的完成好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认清目标,抓好落实。要把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四是要认清价值,抓好成果转化。要全面总结提升,抓好建章立制,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见成效、出长效。

王磊书记指出要瞄准目标任务,抓好各个环节,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法队伍。同时他提出“四个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全体检察干警的政治信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整治顽瘴痼疾与思想教育相结合。要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以检察监督职能的充分发挥助力政法队伍顽瘴痼疾的从严整治,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是进一步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深入人心。把自查自纠作为切入点,深入做好思想发动,通过谈心谈话、温馨提示、互帮互助等方式教育引导干警把握政策期限,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四是进一步将第一阶段的成果与第二阶段的查纠整改相结合。要高度重视,不断夯实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的成果,为第二阶段查纠整改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要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办案履职为民服务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