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宝兴县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659  




8月5日,宝兴县检察院在县公安局举行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挂牌仪式,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宝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明高、公安局政委刘超共同揭牌并会签了《检察机关派驻公安机关法制大队工作实施细则》。此次挂牌仪式标志着派驻检察室正式开展工作。

派驻检察室设在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检察机关将指派一名员额检察官针对公安机关刑事执法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进行监督,将审查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事中监督,促使侦查人员及时收集客观证据、关键定案证据,并能够针对执法办案中证据的收集、保管、移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纠正建议,以确保达到“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证据标准。同时,在公安机关办理重大案件的过程中,能够从批捕、起诉角度对案件的侦查方向和证据标准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上述方式以及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定期检查与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和制度,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交流合作,形成受、立案到侦查终结的全方位监督模式,促进提高公安机关办案水平和打击犯罪能力,以切实提升检察监督实效。

 

通讯员:耿利兵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