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检察开放日从“请进来”到“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92  

5月27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宝兴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走进检察院,并联合多部门在县内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上午,宝兴县实验小学的16名小朋友走进检察院,他们在未检干警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各项职能、机构设置等情况,让他们初步了解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参观结束后,未检检察官给小朋友们播放了未检职能介绍和预防校园暴力主题的微动漫,用充满童真、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应对方法,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保护好自己,鼓励他们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在讲课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提问和回答,与检察官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为扩大宣传效果,该活动全程微博图文直播。

当天中午,县检察院联合妇联、团委、教育局、法院等相关部门“走出去”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给宝兴县实验小学的43名农村留守儿童送上“六一”节的祝福和礼物。为了实现和维护好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农村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我院未检检察官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儿童自我保护法治教育课,勉励他们树立阳光、快乐的心态。课后,未检部门与其中1名留守儿童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与他进行谈心交流,解除心理困惑,帮助解决他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具体困难,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贡献检察力量。

此次检察开放日从“请进来”到“走出去”,充分发挥了未检职能,有效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未成年人和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