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为青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本站  点击量:4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检察长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及“法治进校园”的工作部署,6月1日上午,宝兴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宝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学文受聘为宝兴县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实验小学等相关部门领导、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中,杨学文发表了对同学们的“六一”寄语,并表示受聘担任宝兴县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大家能够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牢法律意识,争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使遵法守法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为走好今后的人生路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聘请校园“法治副校长”活动,健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机制,主动运用法治教育平台,探索开展在校学生法治教育,能够有效减少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创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