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荥经县检察院案管办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严把案件流程监控关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本站  点击量:999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荥经县检察院案管办紧紧围绕检察办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举措全面精准开展案件流程监控,在进一步促进办案质量提升的同时,有力助推办案规范化建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细化工作职责,严密流程监控。我院案管部门针对职责特点,每周定期清理和检查案件收送登记台帐、涉案财物管理台账、律师阅卷来访台账等,对每一起案件、每一个环节都进行登记,把握时间节点,做到痕迹管理、全程留痕,为检察办案工作出谋助力。



二是建立案件预警提醒制度。我院案管办在每周一早上召开例会,对上周工作进行小结分析,提出本周工作要点,并安排专人对即将到期的案件制成详细表格,发送至本院内网并通知相关科室的人员,并对案件到期前一日还未解除预警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或当面提醒案件承办人。截止目前,我院未发生过一起案件超期的情况发生。



三是结合案件流程监控,建立绩效考核通报机制。我院案管办对照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下达的绩效考核指标,结合每月、每季度案件统计情况,逐一核对我院各业务工作的完成情况,了解案件进展程度,定期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进行通报,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使院领导能及时掌握全院工作的动态,为下一步的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