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检察院以“模拟法庭”形式强化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15-05-22  来源:本站  点击量:866  

今年以来,荥经县检察院转变“传统的送法进校园”观念,积极探索创新“体验式”法制教育模式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5月20日,荥经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在胡长保小学开展了“模拟法庭”法制教育活动,以未成年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教育,收到了明显实效。

为了将模拟法庭更贴近真实庭审,真正起到教育实效,检察院和公安局干警进行了精心准备,选择了一起发生在校园周边的真实抢劫案案例作为此次庭审的案件。模拟法庭的法官、公诉人、书记员、被告人均由学生自己担任,参加干警提前为参与模拟法庭的同学安排了角色,并就角色需要对他们进行了指导。

  模拟法庭开始后,同学们都按“庭”前安排充分展现出所扮演角色应有的风采,表现得有模有样。“庭审”结束后,检察干警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与广大师生分享了校园周边常发的犯罪类型,并就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与师生们进行交流。活动结束后,参与师生均表示这样“体验式”的法制教育新模式使大家耳目一新,一改传统“说教式”法制教育的枯燥无味,便于大家对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并能从案件中吸取到经验,全面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对未成年人权益加强保护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