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群众好评“貊貊检察官”,荥经检察干警 荣获“荥经好人”证书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1  

近日,荥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艳莅临荥经县检察院,对我院“荥经好人”刘传萍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她持续发挥好人品质,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40129093809_副本.jpg

据了解,“荥经好人”评选活动在评选过程中广泛发动群众通过邮件、信件、电话等途径参与,经基层推荐、公开评选、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等程序,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道德模范。此次,刘传萍干警获评的是助人为乐类别的荣誉。

“很高兴能获得这份荣誉,作为一名刻有善良友好DNA的‘貊貊检察官’,我只是做了简单平凡的事,我愿意将善意传递下去”。面对“荥经好人”这样一个杰出的荣誉称号,刘传萍保持着其一贯谦虚、低调的作风。

刘传萍是荥经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现年58岁的刘传萍,已经在检察岗位默默奉献了20多个春秋,用自己对社会和工作岗位的一腔热情,坚守在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岗位上,用真心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立足职能,用行动传递关爱

作为一名检察官,刘传萍始终认为检察官的职责是庄严神圣的,办案办的既是别人的人生也是自己的人生。因此,她致力于依法办案的同时,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2018年,荥经县检察院受理了一起故意伤人案。犯罪嫌疑人李明(化名)与李玉(化名)因琐事发生争执,争执中李玉被李明打伤致其住院治疗。

李玉和其母王艳群(化名)均系精准贫困户,家庭贫困,李玉住院后,年事已高的王艳群无人照料,同时又因家中暂时失去了主要劳动力,生活非常苦难,整日以泪洗面。

得此信息后,刘传萍冒着大雨,第一时间到李玉的村组了解了情况,并主动启动国家司法救助机制,为王艳群争取到了国家司法救助金。同时,还发动单位干警,为王艳群老人捐衣捐物,及时把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挺身一线,用心用情践初心

“她一直率先垂范,将奉献、敢担当、有作为,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这是荥经检察同事们对刘传萍最多的评价。

办公室干警黄双妍回忆到,疫情爆发期间,荥经县检察院规定35岁以下干警要24小时轮班值守,切实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管控。当时54岁的刘传萍当时就不服了,表示:“疫情有效防控是国家大事,那更是所有荥经检察干警的大事,不要看我年纪大了,出不了力了,我肯定是要去的,你们不给我排班我就自己去”。最后办公室实在拗不过便给她派了白天的值守工作。

在整个值守期间,刘传萍亲自入户排查、登记、测量体温,认真仔细填写每一份清单表格,保证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心用情守护着社区群众生命健康。

热心公益,乡贤善举暖人心

刘传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带头捐款捐物,并利用休息日深入社区开展募捐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

据了解,近年来,她先后为荥经花滩镇幸福村杨某琼等35名困难群众募集、发放羽绒服35件,为宝峰彝族乡杏家村曲木么只扎、阿根哈子等40名群众募集、发放衣物40套、为龙苍沟镇万年村60名困难群众募集、发放衣物12套,为附城乡烟溪沟村吴某某送去善款500元,并采购大米、油等物品分别送去困难户家中。截至目前,刘传萍已帮助数百名群众,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而刘传萍一直认为自己做的只是简单而平凡的事。下一步,荥经县检察院将持续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以先进模范为学习榜样,不断提升干警道德素养,更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