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荥经检察为泗坪乡民送去“法律行囊”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2  

近日,荥经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前往泗坪乡开展法治下乡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法治大礼包”,让百余名当地百姓带上“法律行囊”上街赶集。

IMG_2600.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紧紧抓住赶集日这一人口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将印有检察地址、联系方式的手提袋以及法治宣传手册发放给赶集的群众们,告知群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方式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同时对检察机关“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范围、司法救助等工作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方便群众生活使用的同时,也为群众送上了一张张流动的“检察名片”,引导群众树立了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IMG_2592.jpg

荥经检察干警介绍,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就是要改变传统坐等办案的机关作风,主动深入乡镇进行法治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询问21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是荥经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行动之一。下一步,荥经县检察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延伸检察触角,回应群众诉求,努力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