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荥经检察深入落实“三官一律”,让基层社会治理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0  

近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更新了“三官一律”检察人员信息。“三官一律”即检察官、法官、警官、律师等专业人士,深入社区村组的“法律诊所”轮流“坐诊”,用法律手段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从而助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616150527.jpg

近年来,荥经检察高度重视“三官一律”下基层工作。为保证检察干警能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荥经县检察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岗位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受理群众举报、控告、申诉,倾听群众司法诉求,以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等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培训,能在更高水平上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三官一律”是荥经检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此次信息更新有助于推动检察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上进一步提升效能。

下一步,荥经县检察院将继续按照“三官一律”的工作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干警在“三官一律”工作中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播法治理念,为推进平安荥经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