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荥经县院联合市院驻村工作队开展 送文艺、送法下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359  

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雅安市检察院联合荥经县检察院在宝峰彝族乡杏家村开展送文艺下乡村活动,两级院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控告、申诉、国家司法救助、反诈、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杏家村带来了一场法治宣传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316154515.jpg

文艺表演期间,市、县检察院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宣传资料420余册,详细讲解了控告申诉相关流程、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条件、禁毒反诈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打击犯罪的斗争中来,共同维护和谐平安社会环境。

乡村振兴,文化与法治同行。此次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下一步,县院将积极立足本职,进一步探索创新“送法下乡村”的方式方法,持续发挥法治护航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