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提高信访质效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753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理念,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优势,把释法说理、息诉罢访落到实处,让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倾听民心,以速度显温度。荥经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和网上信访2.0系统,做到信访随访随接,对收到的所有信访材料或信件,全部实现网上登记、分流、办理,并均在7日内作出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结果或过程答复,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2021年以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共接待来信来访10件10人次,所有来信来访均做到依法及时受理、分流答复,实现来信回复答复率100%。

顺应民意,让信访质效更高。为加强信访办理工作,荥经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完善健全了制度机制,制定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并规范上墙,确保群众每一件信访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力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2021年以来,检察长接待访2次,及时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

了解民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派4名干警,以轮流值班的形式,值守荥经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为信访人释法说理,使合理诉求得到依法保障,为平安荥经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