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检察院多举措促进“断卡”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811  

自全国开展“断卡”行动以来,荥经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大事项来抓。对内整合院内力量,从各部门抽调出具有办案经验和专业知识的检察人员成立办案组,形成内部合力。对外加强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重点加强与通信公司银行和其他司法机关的沟通衔接,多举措推进“断卡”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每案提前介入制度。为确保打击实效,严把案件质量关,荥经县检察院多次与县公安局、县法院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就“断卡”类案件的案件管辖、案件定性、犯罪金额认定、电子证据固定等方面达成共识,统一打击标准,形成打击合力。荥经县检察院办案组提前介入“断卡”类案件3件,积极引导侦查,提出的引导侦查建议均被侦查机关采纳。
二是深挖细查,精准打击。针对涉“断卡”行动案件涉及地域广、人员众多、关联电子证据错综复杂等特点,在案件移送检察的第一时间,办案组就认真审查每一份证据,仔细分析案件转入资金性质,快速对案件性质和涉案金额作出认定,坚持从快从严,对“断卡”行动案件形成高压态势。目前,荥经县检察院批捕“断卡”行动案件3件3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1件1人,诈骗2件2人),提起公诉2件2人,全部作了有罪判决。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反诈”氛围。荥经县检察院围绕“断卡”行动的内容、形式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门户网站等大力宣传全国范围内的典型案例,提升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断卡”行动的意识。发动全院干警及身边亲友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和抖音号,转发“断卡”宣传视频常态化,努力营造“断卡”氛围,提高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