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召开在检察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17  

2021年7月13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雅安举行。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全体干警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金彧强调,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院党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领导带头学,部门分头学、党支部专题学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检察工作实际之中。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检察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紧扣“转型发展上台阶”工作主题,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中去,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努力在执法办案中紧密联系群众、热情服务群众,切实做到察民情、解民忧、顺民意。

县政协委员黄雪霖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的召开为雅安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打牢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和拓展广度,做到有苗头时就介入,抓早抓小,守护荥经的青山绿水。

县党代表杜筱叶说,如何贯彻实现高速度向高质量新发展理念,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把握的关键。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必须要主动扛起责任,守初心、担使命,以更严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固本强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激昂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传承检察精神、弘扬法治理念,全面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机关支部书记李晟说,我们的职业是神圣而庄严的,我们心中要有法治,对于每个检察官来说,首先要做到心中有人民,要知道自己所办的不仅仅是案子,更是别人的人生,要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公平正义的行为准则,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当作毕生追求,持续为社会环境治理,平安荥经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