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检察院“三防”结合强化保密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808  

今年以来,荥经县检察院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增强干警保密安全意识、提升保密安全水平,消除保密安全隐患,推动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以“人防”为主线,拉紧涉密人员“保密弦”。一是认真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院党组每半年听取工作汇报,解决重点问题,将落实保密责任纳入干警绩效考核,建立保密工作负面清单。二是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建立健全涉密人员政审制度,上岗前进行资格审查,涉密人员均签订保密责任书。严格落实涉密人员分类管理要求,强化涉密人员在岗、离岗和脱密期全程管理,对涉密人员护照等出国(境)证件由政治部统一管理。三是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坚持日常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筑牢保密安全思想防线,坚持每月组织干警学习《保密法》《密码法》《网络安全法》等保密法规,定期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全院干警大会强调保密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培训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以“党旗飘扬,保密护航”为主题的保密教育培训,提升干警保密责任意识。

二、以“物防”为导向,织好保密工作“防护网”。一是制定完善《保密工作制度》《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制度》《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制度》等规定,全面规范涉密人员、涉密场所和涉密载体的管理,严格规范涉密文件资料的签收、传阅、保存、销毁,明确保密责任,规范操作流程,力求做到安全保密、及时高效。二是加强涉密文件管理使用。严格执行涉密文件、资料、案件、会议记录等涉密材料专人接收、登记、管理的规定,严格规范涉密文件、案件等打印、传阅、借阅、清退、销毁等制度程序。

三、以“技防”为抓手,筑牢保密工作“防火墙”。一是加强检察专网保密管理。做好分级保护建设和测评,严格落实检察内网、工作网与互联网的物理隔离,严格执行涉密U盘、单导盒、个人终端等涉密载体的收发、传递、使用、保存、维修、销毁等制度。指派专人负责全院信息安全管理,定期对个人终端的杀毒软件进行升级,在涉密网上严禁使用未扫描杀毒的U盘,坚决落实“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原则,加强内网到工作网过度期间涉密信息管理。严禁涉密终端直接或间接与互联网相连,实行涉密终端个人责任制。二是加强信息设备国产化替代。与县保密局密切配合,把检察机关保密科技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保密科技工作大局,融入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推动信息设备国产化全替代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荥经县检察院50%的电脑设备已完成国产化替代。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