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实质性化解社会矛盾落实好“为群众为实事” ——雅安市、县两级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监督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554  

7月20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共同召开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就胡某某要求确认刘某某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时所依据的《购房协议书》无效一案进行听证。由于此案历经一审、二审、再审,时间跨度较长,双方积怨已久,案情复杂,检察机关特别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员监督员代表等担任听证员参与听证。

在听证会上,承办案件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调查核实情况和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分歧。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陈述和辩论,听证员对案件相关的问题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意见。

通过听证会的召开,双方当事人当场表示和解,对检察机关表示感谢,并相邀共同前往行政中心办理房屋买卖相关手续。申请人也表示将撤回监督申请,不再进行申诉、上访等。

此次检察监督公开听证会,是雅安市、荥经县两级检察院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双方当事人矛盾实质性化解的一个缩影,实现案结事了,当事人满意。检察机关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推进民事检察公开听证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