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荥经县检察院五聚焦五提升推进检务督察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4  

为进一步落实省第十六指导组对雅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的整改,规范检察司法行为,落实从严治检的工作要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把强化检务督察工作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检务督查能力、水平和质量,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聚焦党史学习,提升政治忠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优化学习方式方法,常态化做好四项教育,用学习教育促使思想转变,增强干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聚焦组织实施,提升监督氛围。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政治部牵头的检务督察工作组,具体负责各项检务督察工作。通过组织学习《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检务督察在内部监督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干警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使命的良好氛围,提升干警参与督察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聚焦廉政示范,提升思想认识。在检察内网开辟“检察纪律”“廉政警句”等专栏,及时上传廉政建设学习内容和条规禁令,强化干警廉洁守纪意识。结合“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强对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专项督查,今年共开展检务督查8次,收到较好的监督效果。

聚焦建章立制,提升日常监管。每季度制定检务督察工作安排表,推行“一周一督察、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模式,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回访监督等方式,从会议记录是否规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笔记填写是否详实、考勤台帐登记是否完整等细微之处入手,对纪律作风、工作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察,实现督察工作的多样化、灵活化、常态化。

聚焦结果运用,提升督察效果。为做到严督严查,每次督察结束后,督察组成员向检察长口头汇报督察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交纪检组汇总,每月形成一期督察通报。针对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见人、见事予以点名通报批评,责令进行整改,并将督察结果纳入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整改的,则依纪依规追责问责,确保实现以督察促进作风转变、推进工作落实、推动问题整改的工作目标。

我院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好举措、好办法固化下来,用制度约束行为,提升检察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