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荥经县检察院依托“全民禁毒宣传月”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638  

图片

“同学们都知不知道第三代毒品包括哪些?”“沾染上新型毒品会产生什么后果?”“当有人邀请你参与吸毒时,你会怎么拒绝?”。6月3日,荥经县检察院紧紧抓住虎门硝烟纪念日重要时间节点,将禁毒课堂搬进荥经县严道二中报告厅里,检察官与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关于“加入我们,远离毒品”的学习问答会,师生们各抒己见,在一次次问答活动中,学会自觉抵制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

这是荥经县检察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的第一站,李婷玉检察官以第三代毒品为切入点,依托PPT和禁毒宣传手册,从毒品的定义、种类、对青少年学生的危害、青少年学生涉毒诱因、如何拒绝毒品等方面进行讲解和科普,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并认清毒品危害,鼓励全体师生自觉抵制毒品,积极检举毒品违法犯罪线索。

图片

一场禁毒法治课,不仅二中的学生意犹未尽,旁听的老师也被这有别于传统法治课的形式吸引,表示法治课不仅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学生也更听得进去了,希望以后检察官们能常来“送法”。据悉,荥经县检察院将依托市院“全民禁毒宣传月”的总体部署,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禁毒宣传工作,确保涉毒预防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