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荥经县检察院带领中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积极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549  

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施行之际,为营造好宣传贯彻“两法”的氛围,5月28日,荥经县检察院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搬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互动性强、学生易于接受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荥经县检察院分管院领导主持开放日活动,荥经中学初二.三班的52名师生、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荥经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团队成员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图片

检察开放日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是带领全体师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荥经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团队成员负责解说。在参观过程中,荥经县检察院讲解人员运用智慧科技、电子动漫等方式,重点针对校园欺凌,网络安全、拒绝毒品以及性侵害教育进行深入浅出的现场解说,引用经典案例,结合荥经当地实际情况讲述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生动例子,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生动活泼的法治讲解。参观结束后,荥经县检察院在基地会议室展播了荥经县检察院自制的微动漫《向未成年人欺凌说“不”》,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最后荥经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团队成员与学生们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图片

在整个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学生们激情满满,争相发表自己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和感悟,表示他们一定要做守法的青少年,要做奋发图强的中学生。参加活动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人民监督员纷纷送上对同学们的青春祝福,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国之栋梁。荥经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荥经县检察院将一如继往履行好未成年人保护职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寄语参加活动的所有学生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学法守法的小卫士。

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