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一行到荥经县检察院调研指导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861  

近日,蔡军副主任、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李田一行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敏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吴彤陪同下,到荥经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荥经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村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公安局及部份人大代表参与座谈。

会上,荥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金彧就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对策建议作了汇报。参会单位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并就公益修复资金管理、鉴定乱难、加强执行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工作协调配合、公益制度创新、行政与司法公益线索发现转换机制建设、二法衔接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蔡军副主任认为荥经县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县委、政府重视,部门互相配合,完善了相关制度机制建设,取得了不错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蔡军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切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要围绕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履行好检察职责;二是要加强对内对外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三是思想要再解放,要大胆探索,切实转变执法观念和工作理念,要抓好创新工作,推动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职能不断提升;四是宣传教育引导要再加强,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注重经验总结,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为检察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