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队伍教育整顿】荥经县检察院大力正风肃纪全员参与毛发毒品检测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607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一步纯洁检察队伍,强化检察人员禁毒管理,近日,荥经县检察院根据县委政法委安排,组织全体干警进行毛发毒品检测。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金彧以身作则,率先检测)

采集过程中,院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进行检测,为确保样本的真实性、客观性,现场采集毛发样本实行一人一档,工作人员认真核对、登记参检人员身份信息,并当场拍照,防止弄虚作假。全体干警严格遵守秩序,积极主动配合,实现全院48名在职干警、职工检测无遗漏、全覆盖。

(检测现场

毒品成分在毛发中可长期稳定存在,通过检验可以反推出被检测人员的吸毒史,公安部公布、实施的新《吸毒成瘾认定办法》中,把毛发当中检测出毒品,作为认定吸毒成瘾的标准。开展毛发毒品检测,是加强政法队伍正风肃纪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提高干警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防范吸毒问题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