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荥经县检察院"三个注重”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922  

今年以来,荥经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狠抓保密工作管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突出保密形势教育、法规教育和防范技能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保密检查,切实提高干警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全年无失泄密事件发生。

  1. 注重落实保密工作责任

    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及时调整保密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保密机构职能。一是由检察长亲自任保密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保密工作。本着“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保密工作责任人,对保密工作做到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保密责任,做到机构、责任、措施、人员四到位。院保密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保密工作规定及部门职能的要求,对各部门的保密工作执行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保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坚持把保密工作纳入全院整体部署。保密领导小组坚持每月一次例会,研究、部署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审核保密工作计划的执行和完成情况,讨论专项保密工作,总结保密工作经验,表彰保密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根据保密工作的临时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解决保密工作中问题;三是加强考核监督。将保密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对各部门的年度工作考核。对失、泄密事件发生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二、注重加强保密宣传教育

    坚持日常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强化保密知识学习,筑牢保密安全思想防线。一是加强日常保密教育。组织开展《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将保密教育纳入公务员教育培训内容;二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培训活动,上半年集中组织一次保密培训和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三是落实新进人员的培训机制。新进书记员入职后,组织开展岗前保密培训,针对日常办公办案中的重点环节进行保密知识培训,确保干警在工作中具备相应的保密意识。

    三、注重强化保密日常管理

    一是坚持日常的审批工作。做好涉密会议、对外交流和信息公开等工作中的保密工作,及时办理相关审批事项,抓好保密管理;二是健全涉密工作人员的管理机制。上岗前进行资格审查;对现职涉密人员,加强教育管理,签订保密责任书,日常加强监督检查,按时按要求进行培训;对离岗涉密人员,要实行脱密期管理,签订保密承诺书;二是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和办公自动化设备的管理。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的要求,加强对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的检查管理工作,做到涉密计算机不直接或间接地与互联网或其它公共信息网络相联接,实行物理隔离;对传真机、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进行规范管理,从源头上堵住了办公自动化设备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加强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管理,严禁移动存储设备在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间交叉使用;严禁在互联网上发表和传输与涉密工作有关的文件及信息;三是做好日常保密检查工作。院保密领导小组每季度对涉密部门及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做到及时发现泄密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年中对全院进行了一次保密工作自查自评,各部门均严格遵守保密各项规定,未出现失泄密事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