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荥经县检察院“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开展代表联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659  

为进一步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增进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荥经县院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代表联络活动,受到代表委员们的广泛好评。

一、“请进来”开放日零距离接触

近日,荥经县院组织开展了“走进检察机关,感受不一样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荥经县检察院。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邀请代表参观本院参与共建的“荥经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党建活动室等场所,实地了解检察机关办公办案环境;二是召开检察开放日座谈会,座谈会上,荥经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斌同志向参会代表汇报本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播放雅安市检察机关“三化建设”宣传片及本院自制法治微电影、微视频,让代表深切感受荥经县院今年在履行职能方面所做的创新和努力。

二、“走出去”面对面一对一交流

荥经县院将代表走访任务分解到各位党组成员,对联络代表开展“一对一”上门走访,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受访代表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一些期望及建议。一是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做好民事检察工作,切实提高检察履职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是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四是运用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不断探索创新检察机制,开拓青少年法治教育领域,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覆盖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保护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