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检察院与有关单位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934  

近日,荥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标志着由县县检察院、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并启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代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柯国富、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兰树秋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育等10余家单位40余人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基地由“法治天地,青春护航”、“放飞梦想,美好绽放”两个板块组成。基地将校园安全、校园欺凌、拒绝性侵、禁毒教育、交通安全及自我保护纳入其中,是一所融入了地域人文特色的百科型、体验型、智慧型法治教育基地。

基地已经建成,关键在于运用,该院将以教育基地为依托,主动承担起基地参观讲解工作,不断开拓青少年法治教育领域,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覆盖面,深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全力构筑“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保护格局,为广大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