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专题工作

雨城区检察院大力开展“民情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2457  

近日,雨城区检察院组织班子成员大力开展“民情体验日”活动。

一是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颐刚、政治处主任龚慧兰到草坝检察室和检察室干警一起接待当地群众约访。对这位来访群众谈到的乡干部在土地征用款等方面的问题,大家耐心的听取了他的反映,并细致的为他讲解了相关法律政策。近期我院还将对此事进行继续调查。

二是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奚艳协助合江政府对一起赡养纠纷进行调解。当地一名88岁的老婆婆只有唯一一个已成年的孙子可以对她进行赡养。但因家庭纠纷、老人的迷信思想等多种原因,老人宁愿半夜在外面淋雨,也不愿意再和孙子一起居住,现吃住在当地村委会。我院专委奚艳和合江镇武装部长、派出所所长一起到他们家中,对老婆婆的孙子进行政策、法律宣传和道德教育。对他提出的各种生活实际困难,镇政府表示有政策依据的,一定会大力为他争取政策支持、帮助,希望他不要再和奶奶赌气,主动履行赡养义务。近期,我院还将跟进此事的调解工作。

通过开展“民情体验日”活动,大家更加近距离的倾听了群众的呼声,并将通过后期的跟踪推进,为群众把实事办好。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