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雨城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83  

雨城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成员

及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近日,雨城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杨玉茜应邀出席,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责述廉与书面述责述廉相结合的形式,5名院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亮成绩、找不足、谈打算、补短板,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责任情况等方面,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作报告。

述责述廉对象陈述结束后,全体干警秉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杨玉茜对全体干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对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结合巡察整改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传递司法为民的温度。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做到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

二要深化工作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统筹推进区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以整改诠释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

三要抓实做细作风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检务督察等工作,加强干警的日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持续拧紧干警作风“发条”,补齐制度短板,推动形成严抓严管的工作常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