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9266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近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并通过的两个《决定》,为雅安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具体任务。李酌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方向明、举措实,全面客观总结了12方面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雅安发展实际谋划,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让全市党员群众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共识,更加坚定了“决胜千亿”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检察机关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做到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锚定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的总定位、总任务、总目标,自觉以“走在前列”总目标为统领,把检察工作纳入大局之中思考谋划,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更优检察履职和更实工作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见行见效二是全面履职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盯金融安全、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重点难点,依法严惩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等各类犯罪。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性改革,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加强涉企民事诉讼监督,保障生产要素有序流转。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理打造安商惠企良好环境。三是抓好结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等有机结合起来,与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推进开展主题教育等统筹联动起来,锚定目标任务,紧扣时序进度,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四大检察”协同共建,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雅安探索与实践保驾护航,为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