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雨城区检察院落实定点包片职责 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9129  

雨城区检察院落实定点包片职责

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贯彻落实雨城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定点包片工作制度,近日,雨城区检察院和雨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雨城区禁毒办、雨城区西城街道召开了公安、检察、西城街道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市工作会。

会上,雨城区禁毒办通报了西城街道办在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雨城区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针对西城街道办禁毒工作存在的短板给予建议:一是定期对社戒、社康人员进行走访,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加强对辖区涉毒高危场所的巡查,与西城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形成合力,共同开展高危场所巡查工作;三是加强对西城辖区吸毒人员管控,防止出现肇事肇祸,充分利用毒情综合应用系统,定期开展吸毒人员见面谈话和走访;四是建立工作基站,禁毒制度上墙,完善基础设施,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圆满成功;五是雨城区检察院将联合街道办大力宣传禁毒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帮助辖区居民认清毒品危害,切实提高拒毒意识。

下一步,雨城区检察院还将加强对定点包片的西城街道帮扶、指导力度,切实帮助解决禁毒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市创建。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