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未雨情”工作室在暑期期间持续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963  

为落实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关于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全国巡讲活动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乡村家庭构建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雨城区检察院通过家庭教育指导联合体平台,联合妇联、教育等部门依托科学家教进万家项目在暑期进社区、村组,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

“未雨情”工作室通过大数据筛查锁定罪错未成年人问题较为突出的区域,开展重点宣传,有效做到了宣传力量的精准投入。

在活动中,“未雨情”工作室检察官以雨城区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因家庭教育缺失造成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事实,指出了监护缺失、过于溺爱、错误引导等不良家风给孩子带来的惨痛结果,强调了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通过活动,检察官向广大家长普及了相机而教、潜移默化、严慈相济、言传身教、尊重差异、平等交流、相互交流,七种具体教育方法。要求广大家长必须重视家庭教育,做好未成年人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素养、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培育、引导和影响,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检察官提醒广大家长,对于部分不正确履行家庭教育义务,导致未成年人误入歧途的家长,检察机关可以联合相关部门通过训诫、监护督促等方式对其进行强制家庭教育指导,确保其履行自身监护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