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雅安市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1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与上里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讲活动。全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干警就编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以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同案不同判、信息时代如何保护个人隐私、高空抛物致人损害、生态环境惩罚性赔偿、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等热点问题向与会代表、村镇干部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向镇、村干部发放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案件受案条件、知识产权保护和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并现场指导与会人员如何通过雨城检察掌上12309检察监督举报平台向检察机关举报、提供案件线索。

今后,雨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结合“法律七进”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推动民法典的宣传向村、组延伸,组织引导村民旗帜鲜明反对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积极开展家规家训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