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优秀员额检察官暨优秀检察官助理业务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0  

按照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聚焦“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5月11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优秀员额检察官暨优秀检察官助理业务竞赛圆满收官本次竞赛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律师事务所、法学院、法院的专业人士和上级院刑事检察部主任担任评委。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劲松到会观摩指导。

本次竞赛是雨城区院刑事检察业务首次“华山论剑”,也是雨城区院在检察机关重塑性改革以来,加强岗位练兵,推进新时代公诉队伍精神风貌、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的一次全面展现和检阅。区院50岁以下的所有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共18人参加比赛。

竞赛分为笔试环节和一对一论辩两个阶段,全面考察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的法律理论功底、证据审查分析、法律适用和临场应变等综合业务能力。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激烈交锋,赛场火花四射,充分展现了比赛选手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竞赛风貌,最终产生了“优秀员额检察官”“优秀检察官助理”“最佳论辩手”“优秀论辩手”。

竞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从不同侧面依次对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选手表现给予高度评价。雅安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劲松对区院成功举办竞赛活动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刘劲松表示这次竞赛紧贴高检察院提出的“质量建设年”要求,锻炼队伍、提升素质,充分展现了雨城检察干警的风采,对检察人才培养和检察队伍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对此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检察队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主动学习,跟进学习。学习我们身边的同事,学习身边从事法律工作的同仁,学习借鉴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加强改进日常办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切实提高办案水平,推动雨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大力加强学习培训和岗位练兵。“跳出检察看检察,跳出雅安看雅安”,通过学习培训开眼界、长见识、换思想、增长才干。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从而有目的、有方向地加以学习提升。岗位练兵,就是要不断提升刑事检察官在证据审查、法律适用、出庭公诉、法律监督、做好当事人工作、化解矛盾等方面的能力,以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官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水平,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聚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不断提供人才支撑,为雨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展现雨城检察担当,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