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扎实巩固脱贫成效 检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22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展现乡村振兴检察力量。2021年11月11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一行深入雨城检察驻点村柳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上,陶涛一行与柳阳村驻村工作队、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就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认真听取了柳阳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陶涛同志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继续主动作为,在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面精准发力,把柳阳村建设成“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的美丽乡村,并提出三点要求:


1

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底线性任务,实行动态化监测管理,建立常态化排查检查机制,坚决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切实巩固住、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2

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3

要找准产业发展路子。立足地域优势突出特色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努力克服疫情困难,积极推动饮用水外销项目落地生根,让村民享受发展红利。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