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雨城检察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84  

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各部门的工作责任,10月26日,雨城区院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主持,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陶涛同志强调,当前中国大发展与世界大变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又逢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经济社会发展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都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尤其是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高质量发展对高水平法治保障的要求,检察机关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临更严峻的考验,针对性更强,意义更加重大。

在分析研判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后,陶涛同志要求:

树牢“主体观”, 提高站位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责述廉报告的内容,接受干警监督和评议。中层干部为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地第一方阵标杆,出现问题从严问责追责。要勇于、善于、自觉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聚力“主动战”,不断学习

党组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党委指导各支部按月制定学习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

坚守“主阵地”,严控善管

党组班子要准确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斗争第一线,带动全院意识形态工作明显增强。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强化“两微一端”专人监管、专人负责,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和研判分析,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紧扣“主基调”,清廉从检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严的主基调,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载体和具体措施,切实提高本院治理腐败效能。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做好预防、教育、查处工作,做到亡羊补牢、警钟长鸣,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坚强、可靠的队伍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