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为民办实事 | 拒绝新型毒品 检察守护明天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86  






微信图片_20210623165318.jpg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6月16日,雨城区检察院“未雨情”工作室受邀走进雅安天立学校,以“拒绝新型毒品,检察守护明天”主题,为雅安天立学校师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31653181.jpg

检察开放日活动中,雨城区检察院“加入我们”禁毒宣讲团以奶茶、神仙水、香烟、“吃鸡”游戏等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诙谐有趣的禁毒相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型毒品的危害性。







微信图片_202106231653182.jpg


课堂学习中,“未雨情”工作室干警从毒品犯罪、毒品危害为契机,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引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为同学们明确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违法行为、犯罪行为等的概念,以及如何区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如何识别毒品的伪装。


微信图片_202106231653183.jpg

讲解过程中,“未雨情”工作室干警以部分典型案件为主,以国家法律关于毒品犯罪的规定为辅,通过一问一答的模式从同学的思维角度为同学们释法说理,有效调动在场同学的自主思考能力,提高了禁毒知识的内化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6231653184.jpg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免疫力,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