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干得漂亮!雨城区院为131名受害人挽回300余万元非法集资款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58  



近日,雨城区院办理了

一起非法集资案,

131名受害人

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为践行“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雨城区院对一起非法集资案作出不起诉公开听证,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到场参加听证。


案例回顾

图片

2013年底,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芦山某某新型墙材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缺少资金,由雅安市某某投资理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陈某某采取许以月息1.65%至2.05%,到期归还本金的方式面向社会募集资金。经鉴定:王某某通过该公司向社会不特定的131人次吸纳资金13,300,000元。在公安机关立案之前归还投资人本金1,571,300元,支付投资人收益1,163,112.64元,造成投资人实际损失10,565,587.36元。案发后,王某某、陈某某主动到案,如实供述,截止2021年4月19日,王某某归还了投资人的全部投资款项,并取得了投资人的谅解。

CHILDREN'S DAY




公开听证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623161339.jpg


该案属于涉众型经济案件,涉案人员较多,社会影响较大,为确保王某某、陈某某退赔的真实性、公开性、公正性,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召开听证会。听证人员认真评议,对案件都提出了听证意见。综合公开听证意见,雨城区检察院坚持贯彻“六稳”、“六保”,宽严相济司法政策,保护合法民营企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对这起非法集资案案件作出不起诉决定。




获赠锦旗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6231613391.jpg

为感谢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为民执法,为其挽回损失,130余名受害者代表送来一面“捍卫正义 维护百姓”的锦旗。





关于非法集资,

也许你觉得与你无关,

但实际上,

非法集资也许已经不经意地

威胁到了

你的家人和朋友。

下面这些知识

一定要了解

!!!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