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销烟精神催奋进,以案释法鸣警钟!检察长走进学校现场普法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65  

!我们在行动


6·3

虎门销烟182周年



· 以案释法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2021年6月3日,时值虎门销烟纪念日182周年,雨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雨城区人民法院将刁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庭审现场搬进了雅安市田家炳中学校园,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实践课。

IMG_1220_副本.jpg



庭审现场

图片


本次庭审由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陶涛担任公诉人,田家炳中学全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旁听了庭审。


IMG_1232_副本.jpg


公诉人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以犀利的语言、详实的证据指控了刁某某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并在庭上对刁某某以及旁听群众做了法治教育。指出毒品不仅危害人们群众的身体健康,更会对社会的稳定与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IMG_1252_副本.jpg

被告人

被告人刁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痛斥毒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

法  官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合议庭认为,被告人刁某某向多人多次贩卖毒品3克,其行为已经构成贩卖毒品罪。结合具体量刑情节,刁某某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4年6月,并处罚金6000元



参与旁听的师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观摩。经过本次庭审,旁听师生纷纷表示了解了毒品对人身及社会的危害,切身感受了法律的威严,通过此次禁毒庭审,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检爱同行,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


庭审结束后,检察干警在学校开展了“检爱同行,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IMG_1327_副本.jpg
IMG_1353_副本.jpg

检察官郭城就相关典型案例,围绕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冰毒、摇头丸和K粉等各种新型毒品及毒品犯罪的危害性,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从而更好的识别毒品、远离毒品。






雨城区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年6月3日下午,由区禁毒委主办的雨城区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陇西侨爱学校圆满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代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王颐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朱彦军等领导出席仪式。

IMG_1377_副本.jpg

从新中国成立初期掀起声势浩大的禁烟运动,到1987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始携手抗击毒品,再到2007年我国通过《禁毒法》为加强禁毒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中国一直走在禁毒斗争的第一线。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毒品危害,有效预防毒品,雨城区检察院“未雨情”工作室的检察干警朱明和罗徐薇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相声表演《加入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IMG_1432_副本.jpg

诙谐有趣的语言、精彩的表演让在场师生们纷纷点赞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掌握了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方法。青少年禁毒的决心愈坚定,全社会打赢禁毒全面战争的信心就愈强劲。

启动仪式结束后,雨城区检察院在学校开展了“检爱同行,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摇头丸等毒品,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单100余份。

IMG_1464_副本.jpg

雨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和同学们一起庄严宣誓!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祖国下一代地朗朗书声,昭示出禁绝毒品、走向复兴地光明未来。

IMG_1503_副本.jpg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雨城区检察院将在依法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主动延伸检察职能,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反毒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雨城、平安雨城”提供检察智慧和司法保障。






不要说毒品离你们很远,也许毒品会在不经意间来到你的身边。所以,时刻警惕,警钟长鸣!

请加入我们!

一起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掌握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熟悉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做到知毒、识毒和拒毒,自觉远离毒品,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