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公正执法赢民心 赠送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1-03-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37  

近日,雨城区检察院出现了温暖的一幕。一名诈骗案件的被害人段某某专程给雨城区检察院送来一面“惩恶扬善、正义天师,护国卫法、民族脊梁”的锦旗,感谢该院在办案中依法履职,打击犯罪,为其伸张正义。




案情回顾

     2012年,被害人段某某通过婚恋网站认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并发展成恋人关系,2019年双方分手。

     但到了2020年,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无法偿还信用卡,便隐瞒已婚的实际情况,主动联系被害人段某某表示愿意和好并与其结婚。随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又用微信假冒其父骗取被害人段某某的信任,先后多次以结婚、装房子、买家具、给“木花酒”等借口向被害人段某某索要钱财,被害人多次通过支付宝、微信、现金等方式,向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转账共计十万余元。

彰显检察本色,闪耀巾帼风采

     收到案件后,承办检察官黄玲薇认真审查案件材料,及时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耐心释法说理。并抓住其心理不稳定时机,突破其心理防线,唤起犯罪嫌疑人心理良知,教育其走向认罪认罚、坦白的道路。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认罪认罚,自愿退赔被害人段某某全部经济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4091624221.jpg


     2021年3月8日,雨城区检察院以被告人李某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3月16日,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六千元,责令被告人李某某退赔被害人段某某经济损失108374.52元。

     为感谢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为民执法,为其挽回损失,被害人段某某专程向雨城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赠送锦旗,对检察官尽职尽责办案和执法为民的司法情怀表示感谢。



     近年来,雨城区检察院坚持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检察工作的首要标准,把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汇贯通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自觉在保障人民权利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细致、扎实、严谨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时刻准备着为人民群众服务。

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