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委员联络 - 人民监督工作

石棉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本站  点击量:108355  


2016年12月9日,石棉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委员等二十多人进行参观座谈评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代表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控告申诉接待大厅、信访接待室、侦查监督科等办公场所,面对面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各项职能。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察长吴超平出席并致辞,副检察长邓海平详细介绍了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的职能和任务,并就本院侦查监督科近三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报告。播放了宣传短片“即将批捕”,形象生动的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侦查监督部门的工作内容。

会上还围绕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参与者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大家了解了侦查监督的工作职责、执法程序、办案流程,有利于推进司法公正。各代表还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加强法制宣传,特别是用身边的案例去进行宣传,邀请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增强全县人民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09524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