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雅安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12  

1111.jpg

   11月14日, 雅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主持,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案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雅安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以及雅安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点部署,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赋予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激励鞭策,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212.jpg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和检察长要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把手”要带头宣讲,领导干部做好表率,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二要结合检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主题宣传。综合运用新闻宣传、融媒体手段和多媒体平台,及时深入宣传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和成效;结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法治副校长等工作,面向群众、学生等开展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依法惩治各类犯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检察环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强化法律监督,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更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深化从严治检,深刻领会“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等重大判断,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572040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