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雅安检察机关赴布拖县检察院开展援彝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10  

    

    11月9日,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松,名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连忠,石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羊辉、市检察院政治部等一行10人在凉山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成、州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凉山州布拖县检察院开展援彝工作。

    范文清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布拖县检察院“吉拉布特青少年禁毒防艾警示教育基地“ 、布拖县院办公大楼、案件管理中心、雅安市县两级院援建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范文清检察长对布拖县院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生的变化给予肯定。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两地检察院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市县情、队伍建设情况、业务工作情况和近年来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做好今后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图片



图片

    范文清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援助工作有机结合,充分认识援助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主动对接,精准援助,推动两地检察机关共建共享上新台阶。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突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持续从未成年人保护、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三要强化务实举措,从检察业务提升、干部人才交流、教育培训、资金支持等方面加大援助力度,有力有效促进两地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可持续发展。

    9日上午,雅安市检察院还到布拖县依撒小学,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采取播放禁毒视频、发放宣传册,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给该校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709547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