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27  

    9月29日,雅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121212.jpg    

    会议指出,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再次系统深刻地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了对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著作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满怀信心地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过程,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32323.jpg


    会议要求,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更加坚定自觉。通过不同形式及时掀起学习研讨的热潮,同步抓好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激励检察干警在学习中有新收获,探索在服务保障市委发展战略中有新举措。二是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更加尽职尽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与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对标对表,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食药环”公益诉讼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在法治雅安建设上更加积极有为。自觉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落实检察机关服务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和地震灾后重建的具体举措,确保检察履职始终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四是在检察队伍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政廉政的检察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675873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